德云社驻阿富汗退票部工作人员

【双约】记一次难忘的经历

①这里左茗,垃圾文笔,请多见谅

②背景设为现代,特殊情况下穿到旧时法国【烂大街了】

③灵感来源于,出院后,腰酸腿疼坐在街上长椅睡着了。

.

.

.

一个身影踉踉跄跄的走在街上,身穿白色的高领上衣,下身是墨绿色的宽松长裤,在这晚秋的分外“凉爽”的天气中闲的分外单薄,如果说有什么能够保暖的衣服,大底是那件墨绿色的披肩吧。

.

  “——那是我的友人在我出院时送给我的。”我这样想着,不禁紧了紧身上的衣服,看向明亮的月亮。“要感谢这月亮啊,不然我都看不清路。”

.

  这是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,我曾经的挚友在一月前来到这里冒险,临行前只给我留了一张字条就消失了,我也不清楚他在哪里,我只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这里寻找他,也是在我离开人世前做的唯一一件事了。却被告知三日前他已经离开了。

.

  我身上现在分文不剩,为了治病我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,只得沦落街头。

.

  我疲惫不堪,沿着小路慢慢走着,腰酸腿疼,心口仿佛闷着一口气,这是疾病留下的后遗症。我实在站不住了,只好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我累得坐在凳子上就睡着了,再睁眼时,我发现远处有一间不大的木屋子,门前点着一盏灯,屋子的侧身爬满了爬山虎,石台阶上青苔遍布。

.

 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,好奇心驱使下,我走近那间木屋,推开房门,橙黄色的灯光照亮了屋子,柜台后站着一个年迈的婆婆,她的脸上皱纹密布,眼睛十分浑浊,头发如同枯草一般,手指像枯树枝一般正在向我摆着。吾主啊!她是在冲我笑么?

.

  “孩子啊,能遇见就是缘分,来吧,来看看四周的陈设吧,也许会有你喜欢的。”她的嗓音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听,甚至可以听得出来,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从事与歌剧有关的行业。

.

  听得她这话,我才打量起四周——木质的陈列柜上拜访着玻璃做的彩砂沙漏,小小的松木陈列盒陈列盒里是干花做的标本,用的是淡蓝色、橘粉色的彩纸映衬着干花,一旁有彩带扎的法式蝴蝶结,挂着旧渔网绳编制的捕梦网,坠着孔雀羽毛,稍稍矮一点的架子上,当着一把火红的筷子扇,角落里一个破旧的衣架上甚至还挂着一件时下最流行的裙子。

.

  “真是奇怪,这家店究竟卖什么?”我实在看不懂这家店走的路子,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.

  “哈哈哈,孩子啊,再往里走走吧,你会看明白的。”那个老婆婆这么对我说到。

.

  不得不说,这个店让我感到诡异,不仅是身后跟着我的奇怪婆婆,和角落里冒着荧荧绿光的黑猫,还有我眼前看到的奇怪物品。角落里放着旧时英国捡狗屎人用的杆子,采矿人用的旧煤灯,传说是吸血鬼穿过的染血斗篷,一株用鲜血养成的百合花,木凳子上排着一排的兔子脚,和从天花板上用麻绳吊着的一只……emmm…靴子?

.

  “哈哈…我这家店买的都是历史长河中有趣经历时代物品”“可是婆婆,我没有看到价钱标签啊?怎么能是买呢?”“哈哈…钱什么的,我并不在意,我更在意的是别的,但是你现在不用知道。你在往前看看。”“这是……”

.

  在昏暗的光下,我隐隐约约的看见一方破旧的手帕,里面包着……什么?看不清楚。我刚刚想拿起来看一下,结果眼前一黑,直接晕了过去。

.

  【诸位好,我又开坑了。字数共1164】


评论(2)

热度(4)